爆浆西红柿

关我屁事…真的累,别来烦,我不想说话

若你不能抱紧我那谁又能承住你的泪滴

因为没有人评论想吃什么,所以只好投骰子摇了个句子出来。

背景照片中除了镜头前的娇嫩蔷薇,后面那一团紫色是半凋的洋槐花。

跳莎今天最后一篇,写的狗屁不通,随便看看就得了。




这些年跳跳如愿逍遥着,做一个江湖闲人,看遍天下风景,偶然牵马路过十里画廊,恍然不觉欢欢已经是能跟着竹林居士学剑的年纪了。

那点眉和达达如出一辙,出落得玉雪可爱,却偏偏要端着一副小大人的样子,背手执剑竟也有几分风骨模样:“跳跳叔叔好,许久未见,您还是这么风流倜傥。”

跳跳看不惯小孩子板着个脸,弯腰拂乱欢欢头发,又塞了个小玩意儿给他,哈哈大笑着迈进院子。

闲来对弈的时候,达达提起前些日子莎丽的信中说过新一批的酒快酿好了,跳跳就起了念头,没待多久就又启程,踏上了觅酒旅途。

跳跳浪迹九州,居所不定,只有别人收他信的份,却没地方寄信给他,他错过了不少事情,比如西海峰林、快活林等地的重建,但也没错过太多,比如虹猫蓝兔的婚宴、六奇阁的收徒,江湖上消息说灵通也灵通,总能让他赶上点儿。


天刚破晓,无星无月,清风拂袖,将滴滴答答的马蹄声送到莎丽耳畔,她一抬眼,正好看见跳跳肩扛半点白日驾马而来,潇洒英气,仿若当年,只是唇边不少胡茬,眼见着是个而立之年的男人了。

“这次你可算来了,往日里只有信来的份儿。”

“居然让你这么早就待在大门口等我,真给我面子!”跳跳翻身下马,看着倚门的莎丽先笑眯了眼,“嗳,这不是闻着酒味儿来的嘛——”

“好啊,只为了酒来?我这就、”莎丽不待听完,举起手边的门闩就要打,“先把你赶出去,看你还喝劳什子酒!”

“哎哎使不得使不得,哪儿能真光为了酒来的,当然还是为了我们莎丽啊!”跳跳赶紧夺过门闩,拎到一边门后面藏好,又从袖子里掏出个草蚂蚱,“你看,这是什么?”

“一个草蚂蚱就想打发了我?”话是这么说,但莎丽还是接了过来拿在手上把玩。


老板娘歇了业,找不见人儿,堂里只剩小二哥劳碌的身影。

老板娘去哪儿了?

老板娘在后山,跟青光剑主踏青。


两人提了些小食和女儿红,点过溪水,到了林间空地,铺开摊子。

“这些年,还有哪里的景色没看够?”莎丽即使盘坐在平整石块上脊背也挺的板正,捧着杯酒一口也没喝,只是润了润唇。

“天下之大,总有我没去过的地方。”跳跳倒是吃得欢快,浑不在意的样子。

“金鞭溪风景如何?”

女声合着溪水叮咚,敲进心里。

跳跳一扭脸,旁边的人没看他:“那当然是极好。”

“比起天悬白练如何?”这回莎丽和跳跳对上视线。

“怎么,老板娘要招赘?”

“陪嫁一座客栈,不比你那无人打理的寒潭差。”



客栈都要打烊了,小二才看见老板娘跟那男子回来,只是唇妆和出去前戴的好端端的蝴蝶簪不见了。









…啊!时间不够了!荤菜做不出来了,以后再说罢!

评论(3)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